爱心汇聚“战疫”力量 邹平市已收到捐款1800余万元

2020-02-04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李婷婷 高雷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李婷婷 高雷)在新型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1月27日,魏桥创业集团捐款3000万,其中捐给邹平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当天,邹平市一爱心企业将4吨84消毒液免费发放到了周边各村和商住小区负责人手中。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专程从外地生产厂家购进一批84消毒液,免费供应邹平市疫情消毒使用。接下来还会继续免费提供84消毒液,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有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邹平市企业纷纷奉献爱心,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成为这个春节期间最美的一道风景。

  2月2日,邹平新三元铝材有限公司向邹平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长山镇山东星苑锌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东生向邹平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当天,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发挥中医药参与重大流行病、传染病的特色优势,邹平市中医院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性中药汤剂4000人份,共计2万瓶,将免费提供给全市武汉返邹人员、抗疫前线新闻工作者和本院一线医务人员。同时山东省绿泉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向九户镇政府捐款1万元,山东醴泉(集团)饮品有限公司捐赠给青阳镇卫生院、明集中心卫生院和高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卫生院一批桶装水等等。

  这一串串数字,显示着邹平市爱心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爱心捐助,正在汇成一道大爱的洪流,温暖人心。 除了爱心企业,邹平市众多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进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下午,邹平市慈善总会收到一笔10万元的捐款,附言栏里写着:“代表退役军人,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捐款人名叫闫成远,今年26岁,邹平市九户镇闫家村人,2019年12月刚刚退伍回乡。闫成远家并不富裕,这次回乡,看到疫情形势严峻,他心急如焚,毅然拿出自己的部分自主就业金和退伍费捐给了慈善总会。2月1日,邹平市中医院退休职工朱晓琳、赵文静、成德健、韩彬、孙艺伟、高盼、刘红霞,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刘红霞捐款3000元,其他人员捐款2000元。他们说,他们的心从未离开过中医院,尤其看到医院的医护人员积极在一线工作,他们不能亲身参与,就用这种方式支持一线的医护人员。九户镇黄家村村支部书记黄光明捐款4000余元,用于购买消毒液、口罩、检查站防疫用品,并成立志愿服务队,为道路及各家各户进行消毒,疫情面前,村里上下拧成了一股绳。魏桥镇凯峰超市店主郭山为中心医院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奶和八宝粥。魏桥镇前程村个体工商户马重阳,为中心医院送去了方便面、榨菜、苹果、奶等生活物资。

  在共同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大考面前,邹平市企业和个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邹平人的担当和作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越来越多的邹平人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为最终的胜利持续贡献“大爱”。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