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青阳镇包村干部刘玉龙把被褥铺进了村委大院

2020-02-04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工作到深夜的刘玉龙

刘玉龙对村内人员做登记

刘玉龙在村委的“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住在这里挺好的,其实,也睡不了几个小时,但是感觉在这里心里踏实点。”邹平市青阳镇刘家村包村干部刘玉龙一边铺开被子一边说。当时已经是2月3日凌晨1时47分。他刚从镇上开完会,核实完刘家村经湖北返邹人员情况后,才来到简陋的宿舍准备休息,这是他在村委办公室住的第十天,从年初一就没回过家。

  1月24日,大年初一是刘玉龙在镇上值班的日子,他一大早就来到值班室,虽然安排初一这天值班没办法给亲朋好友登门拜年,但是浓浓的年意还是让他感到心情舒畅。然而就在当天下午,全镇召开紧急会议,对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家村是青阳镇人口大村,这次需要关注人员占到全镇的三分之一左右,刘玉龙一直忙到深夜,他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于是他把值班的被褥铺进了村委里的一间小办公室。

  村口检查站值班安排、村内巡逻劝返外出人员、村庄路口防疫消杀、及时报表反馈、时刻关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采购配送急需物资等等,这些事每天做一遍就会持续五六个小时,有的工作每天还不止一遍。

  然而,这些工作都不是程式化的操作,需要分门别类和特殊对待,比如,除了要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集中统一分发生活用品外,刘玉龙还要给特殊人员开“小灶”。“这些东西是专门买的,她是孕妇,需要营养,需要特殊照顾。”刘玉龙把鸡蛋和牛奶送到了孕妇家中。

  2月3日晚22时37分,刘玉龙正在村委整理准备上报的材料,这时,女儿的视频打了过来,女儿已经十天没见到爸爸了,执意要见爸爸一面。刘玉龙急匆匆的走出办公室,来到他的床铺上与女儿视频,打开视频见到女儿的那一刻,他的眼眶湿润了。

  如今,在青阳镇大街小巷,每天都有一群像刘玉龙一样的志愿队伍、党员群众、镇村干部,他们上街宣传、统计报表、站点监测、消杀防疫等等,他们一直忙碌在服务群众、守护家园的道路上。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