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魏桥镇成立疫情防控大数据专班 战役背后的“隐形战士”

2020-02-04 2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专班人员工作现场

聊天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在邹平市魏桥镇,有这样一群战役背后的“隐形战士”,他们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将重点人员相关信息摸排清楚,数据精准,科学分析,为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强力的数据支撑和科学指引。

  自正月初一开始,魏桥镇派出所就快“毒”一步,成立了大数据专班,并专门配备3名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他们以电脑为武器,把办公室当做战场,吃住在办公室,落实信息研判、核查、比对等工作机制,让魏桥镇疫情防控工作能依托大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实现疫情重点人员多渠道数据对比。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他们第一时间对下达的信息资料进行完善,及时锁定人员信息,为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做出科学决策、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大数据专班工作人员在收到镇派出所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后,马不停蹄地开展统计研判,魏桥镇党委书记孙健也是不眠不休,和大家一起分析数据,对各类材料和报表进行审核。很普通的干部,却表现出惊人的毅力,连续工作24小时,熬夜、无法正常吃饭已经成了常态。

  “今晚十二点前,上报统计表”,“凌晨两点之前一定要把今天的材料报给领导审核”,专班工作人员郭磊已经把自己工作模式调成了24小时“开机”,即便是在少的可怜的睡觉时间,一个电话他也会立马进入工作。

  “今天又没看到梦迪,看来她又没法按时吃饭了。”每天中午的食堂,很少看到专班工作人员尹梦迪的身影,她简单吃了一桶泡面又投入到工作当中。

  在这场防疫战役中,魏桥镇派出所和镇政府大数据专班工作人员没有站在各村的一线阵营中,但他们一刻也不停歇,用自己的连夜奋战保障了数据的精准,是这场战役背后的“隐形战士”。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