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包户 滨城区郭集居委会33名群众代表绑紧基层防控网

2020-02-04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王明霞

  

  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王明霞)在疫情防控期间,滨城区市东街道郭集居委会发挥群众代表分组包户的优势,把大村划成小组,把整村防控变小组防控,细化防控范围,提高防控实效,绑紧基层防控网。这种管理模式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蜘蛛网络”管理模式。

  

  喷洒消毒液

  自1月25日,市东街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来,郭集居委会33名代表入户摸排、汇总统计,当日,全居委会1670人的详细信息全部摸清排明。市东街道郭集居委会第一时间将各级疫情防控政策、通告信息等传达给每一位居民,提醒居民做到出门戴口罩、不随意出门等自我防护。为保障群众安全,24小时轮流在进村路口值守,对外地进村车辆劝返,做到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入脑入心。

  据了解,为增强居委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破解居委会在管理中出现的 “散沙”难题,去年底,该居委会重新选举群众代表,将全居委会分成33组,每组18户,每组推选一名有责任心的居民作为群众代表。选举出的33名群众代表,同时还是本小组的小组长,除法定的职责、权利外,还负责本组居民的矛盾调处化解、各级精神的传达等工作。

  为提高管理效率,加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居委会还制定明确奖罚措施,对一年中不出问题的小组给予安全奖,有问题能化解的给予贡献奖,不称职的随时撤换,形成了横到底、纵到边的无缝隙管理模式,建立起村居管理、基层稳定和政策传达落实的有效、快捷渠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