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抗疫最美“夫妻档” 单位相距400米却三天没打个照面

2020-02-04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薛清月 王军 赵昱

  

  尹华征(中)与同事们一起到村庄执勤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薛清月 王军 赵昱)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阻击战。许多“夫妻档”基层防疫一线人员奉献在防疫战场,以个人“小家”的牺牲,换取“大家”的安全。在惠民县麻店镇,也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尹华征,妻子潘书晶,一个是麻店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一个是麻店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俩人单位相距400米,然而忙起来时,他们俩却三天没打个照面。

  

  尹华征(左)与同事们交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护工作者,我郑重申请加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当疫情袭来,潘书晶主动请战,同全卫生院28名医疗同仁一起递交了请战书,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潘书晶是一名基层医护人员,更是一位两岁幼儿的母亲,她不畏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每天为武汉返乡重点人员做身体情况监测,连续多天回家到深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尹华征负责做好重点人员的随访、应急物资的调配、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面对繁重的防控工作,他24小时坚守在镇驻地,深夜穿梭在值班值守点,连续多天未回家,甚至没有时间哄哄两岁的孩子,最忙碌的时候,他们俩三天没见面。

  疫情防控以来,尹华征、潘书晶夫妻二人一直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很多天没有一起吃过饭,对他们来说,吃泡面已成“常态”。尹华征却说,基层不苦,我们不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