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镇北街村志愿者:老少健康 责任有我

2020-02-04 1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何宗显

  

  北街村党员服务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4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何宗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阳信县商店镇北街村支部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制定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村里的党员、群众更是应声而动。“保家卫国,守土有责,老少健康,责任有我”!

  

  村口设置劝返点

  北街村位于商店镇政府驻地,集贸市场就设在本村,沿街商铺众多,这给宣传防控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为此,北街村志愿者分组挨家挨户发宣传页、讲解宣传。对于重点观察对象,更是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党员志愿者经常通过电话、微信定期询问身体状况、询问生活群求,缓解期精神压力,做到“隔离不隔爱,关爱暖心怀”。

  

  为乡村道路消毒

  为确保控制人员流动,北街村志愿者在各个路口24小时值班,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每天对过往的车辆消毒、对外来人员宣传劝解。同时,重点加强对村内消毒,特别是文体活动广场、沿街商铺门前。在他们的带动下,各沿街商铺、各群众自发的行动起来,对自家房前屋后、沿街绿化带等地定期进行消毒、清理卫生。

  

  悬挂宣传条幅

  措施能否到位,关键是群众的配合和落实。在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群众都能够自觉的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尤其是正月初九商店大集这一天,群众应声而动,通过朋友圈、打电话向亲朋好友宣传。

  在疫情面前,志愿者们坚定信念,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病毒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