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民购买平价口罩 可通过网格员代购、网上预约、凭票凭证购买

2020-02-0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亮 赵越 张爽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保供稳价专班组长商立波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曹亮 赵越 张爽)2月4日下午,滨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会上了解到,今后,推向市场的平价口罩销售将通过基层社会管理组织根据群众需求有序分期、分批投放,每张票限购2只,每只平价价格8元,5天内只能购买一次。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保供稳价专班组长商立波对2月3日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的通告》进行了简要解读。

  商立波表示,《通告》是针对当前口罩、酒清等暂时性、结构性短缺用品市场紧张局面,增加市场供应的一项措施。目的就是通过进一步强化政府调控作用,加大采购力度,拓宽货源渠道,做到持续供应。同时,优化市场投放方式,统一组织、调拨、分配、销售部分疫情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

  《通告》主要是对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部分消杀用品和蔬菜类生活必需品加大统筹,每天投放口罩4万只,包括平价口罩投放供应、指挥部普通防护口罩配送供应、重点医药企业投放供应、各县市区组织投放供应等几类;协调中裕集团每天供应80吨酒精,在各县市区17家指定销售站点均低于市场价出售;协调滨化集团每天供应双氧水、84消毒液500吨,由各县市区按需统一购买;在加大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监测的基础上,市里已完成蔬菜储备1000吨,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投放。目前全市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商立波说,2月4日是第一天集中投放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根据居民群众的诉求和反映,今后投放方式将不断优化、完善。推向市场的平价口罩销售将通过基层社会管理组织根据群众需求有序分期、分批投放,前期优先照顾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特别是60岁以上易感人群。考虑到部分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居民不方便外出到药店购买,还将采取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管理人员代购帮办和一些网上预约、凭票凭证购买相结合方式来解决,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由于当前供应紧张,指挥部也是分批购进,不能一下子做到市场全覆盖,因此也采取了限购措施,每张票限购2只,每只平价价格8元,5天内只能购买一次,达到均衡发放、持续发放,增加社会覆盖面的目的。请市民一定要理解,放平心态,服从社区的投放安排,分期分批、不同方式有序购买,不要扎堆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