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用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

2020-02-0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杨玉伟 史聪 赵艳丽

    

  滨城区诗词学会孙剑锋创作的诗歌

   

  滨州民间艺人蔺飞飞创作的剪纸和面塑作品

   

  滨州沁海创作的沙画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 通讯员 杨玉伟 史聪 赵艳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滨州市滨城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采用沙画、诗歌、剪纸、书法、美术、数板等多种文艺形式抒发关切之情,致敬白衣卫士,鼓舞战“疫”士气,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书法家协会张志彬创作的书法作品《抗击疫情》和篆刻作品《武汉加油》

   

  戏曲工作者正在紧张排练

   

  张炳坤创作的美术作品《大医精诚》和冯岩创作的中国画《抗疫情斗瘟神》

  滨州沁海创作了以动态流动的唯美的沙画,致敬逆行路上的白衣天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滨州民间艺人蔺飞飞是鲁北地区民间剪纸大师杜秀贞老艺人的衣钵传承者,她用剪纸和面塑手艺创作的作品表达“医生亦是战士、警察亦是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人防疫抗疫,人人即战士。

  “烟雾弥漫黄鹤楼,新型病毒虐神州。中枢关切急谋筹。钟帅南山针定海,白衣天使浪飞舟。凤城抗疫有同俦。”滨州市滨城区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孙剑锋创作的《浣溪沙·战瘟疫》,鼓励大家勇敢面对疫情,一同团结起来打赢这场硬战。滨城区诗词学会和作家协会创作了大量诗歌散文赞美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

  滨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志彬创作了书法作品《抗击疫情》和篆刻作品《武汉加油》。“书画家们希望通过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致敬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不惧困难,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寄托了他们对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祝福。”张志彬说。

  张炳坤创作了美术作品《大医精诚》和冯岩创作的中国画《抗疫情斗瘟神》。

  “鼠年恶疫虐武汉,扰国害民逞凶残。党中央,号令传,全国上下齐动员。”滨城区文化馆和吕剧团集体创作了音乐数板《众志成城战役情》。目前,滨城区吕剧团团长张博祥正在指导演员排练。“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担起宣传责任,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用艺术的形式歌颂这些伟大的一线防控人员,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胜利。”张博祥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