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中街道:187名社区红色代购员“跑出”群众绿色通道

2020-02-04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李荣新 梁连斌

    

  街道干部将居民所需采购的物资送货上门

   

  社区居民所需购买物资汇总表格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 通讯员 李荣新 梁连斌)为扎紧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防护网,保障群众防护及生活用品需求,避免群众外出集聚带来的交叉感染。滨城区市中街道拓展村居、小区封闭管理服务,利用微信群和电话预约、社区网格员上门配送的方式,不让居民出门“跑”,让信息在网上“跑”,购买配送工作让街道干部“跑”,187名社区红色代购员“跑出”群众绿色通道。

  据了解,在防护口罩及生活用品采购上,滨城区市中街道充分发挥值班网格员、村居党支部、小区业委会建立的微信群优势,让居民通过电话预约、微信预约购买等方式,将群众所需购买物资及时上报至村居党支部和网格员进行汇总,梳理汇总后报至社区,再由社区统一到相关药品店、商超进行购买。同时将群众在辖区各大超市采购和网购的物资,一并给群众配送上门。

  这种购买配送方式构建起信息上报汇总、物资统一购买配送一条龙服务机制。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到生活所需物资。不让居民出门“跑”,让信息在网上“跑”,购买配送工作让街道干部“跑”,有效减少了群众的外出和聚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