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秦皇台乡:脱贫谢党恩 捐款“战”疫情

2020-02-0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李荣新 张志刚

  

  魏伟忠到秦皇台乡财政所捐款

    

  魏伟忠个人捐款收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学瑞 通讯员 李荣新  张志刚)2月3日,滨城区秦皇台乡西张村51岁村民魏伟忠来到该乡财政所,从口袋里掏出平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500元钱双手递给工作人员。

  据了解,魏伟忠夫妇,育有一女,女儿于2018年结婚出嫁。魏伟忠患有天性视力障碍,属于视力一级残疾;47岁妻子贾红雁患有脑梗塞和糖尿病,属肢体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靠种地勉强维持生活。因因病致贫,2013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脱贫攻坚以来,乡政府帮着魏伟忠办理了低保、护理补贴、生活补助、富民生产贷等多项精准扶贫“红利”,加上村里的光伏扶贫项目收益,让魏伟忠的年收入达到了1.4万余元,再加上魏伟忠能吃苦,种庄稼不怕累,地里也能增收。正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2014年12月,让这个特殊家庭彻底脱了贫,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魏伟忠夫妇在电视上看到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虽然家中并不宽裕,但老两口还是商定拿出500元捐献给乡里,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大帮助,如今发生疫情,我不能忘本,虽然500元钱不多,也是个人的一份心意,感谢党和政府。”魏伟忠动情地说。

  爱心没有大小之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忘报党恩,不忘回馈社会。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魏伟忠用善行义举助力,用爱心奉献助“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