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2020-02-04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宋霞

    

  临池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病人测量体温

  4

  医护人员坚守防疫检查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宋霞)提起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解放军战士,而今天记者想说的是医务工作者。

  自接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医务工作者取消了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时刻准备着。每当在这种病毒蔓延的危急时刻,首当其冲的就是医务工作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白衣卫士的身影。

  自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深知责任重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接到指令后,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疫区支援,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写下了一张张请战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全国投入到抗疫战斗的医务人员不计其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在疫情肆虐的严重时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冲在最前面的依然是医务人员,他们不辞劳苦,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把一条条生命从死神手中抢回,坚决完成各项救援任务。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用牺牲与奉献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维护着社会的安宁,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