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0-02-04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孙佃潇)自2月4日起,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紧急启动市级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全力保障滨州市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本次市级专项监督抽检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抽检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加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大宗食品。加工食品主要包括粮食加工品(含小麦粉、大米、挂面)、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食用植物油等6个食品大类;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鲜蛋等3个食品亚类,共计200批次。抽样范围集中在大中型超市、蔬菜肉食店、农贸市场等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重点场所,重点检测农兽残、污染物、微生物、真菌毒素、重金属等项目。通过监督抽检,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相应专项抽检工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