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面对面 家校一线牵 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疫情假期家访活动

2020-02-04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班主任利用视频开展了家访活动

  

  学生向教师展示家庭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4日讯记者 李文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延长了假期,为全面做好对学生与家长的教育、宣传工作,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启了一次特别的家访,全体班主任利用视频或者电话开展了一次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组织前,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活动计划,通过网络办公群向全体班主任教师进行了家访培训。结合本次活动的目的、方式、内容及注意事项等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了沟通。不仅在线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摸排学生情况,追踪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也通过此次视频家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守护个人和家人健康。班主任们也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剩下的假期时间,根据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自主制定学习计划和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家访活动顺利进行,并且在家访活动结束后及时收取、整理了家访反馈。病毒隔开了距离,却割不断真情,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老师们电话或视频进行家访活动,践行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护城”,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理念。全体一实教师在足不出户的严峻疫情下陪伴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的寒冬一定会过去,春天马上到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