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公安户政战“疫”一线在行动 服务群众不缺位

2020-02-04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巩夏青 田晓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巩夏青 田晓剑)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公安户籍窗口作为人员流动较密集的公共场所,易成为交叉感染的区域。为阻断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惠民县公安局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疫情期间办理户籍业务坚持民意引领、问题导向,推行户籍业务“预约办+网上办”,整个业务大厅的办事环境变得更加有序,也更加快捷。

  1月28日大年初四,惠民县公安局大年陈派出所户籍警逐级请示汇报,实行特事特办,通知当事人陈某准备好相关手续,由派出所户籍民警驾车前往村口,现场办公,并将需要县公安局盖章的手续由民警携带前往县局户籍科审核盖章。1月29日上午,户籍警在村口将已经盖章的材料交到陈某手中。特殊时期,没有握手,相距五米,陈某拱手感激,民警举手敬礼,尽显疫情期间公安服务不缺位。

  对于急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的群众,实行预约服务,户籍人员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安排专人、专窗马上办理,防止户籍窗口人员聚集。同时,推出线上服务不打烊,远程服务让百姓的事儿“网上办”。通过公布户籍窗口联系方式和户籍民警电话,引导居民通过电话预约、爱山东APP、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山东微警务进行业务办理申请或者咨询,实现“互联网+交流”、“互联网+宣传”,实现群众办理户籍少跑腿、少路费、少排队,广大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统计,1月24日除夕以来,户籍窗口现场办理户籍业务77个,接受网上业务、电话咨询共56个,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以充分了解到办理的相关业务,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