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全域消毒” 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04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绿化车对交通要道进行消毒

  

  利用无人机消毒

  

  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姜楼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全域消毒”工作,无人机、喷药机、洒水车、三轮车统统上阵,对全镇范围进行无死角环境卫生消毒工作。

  连日来,姜楼镇先后邀请惠民蓝天救援队、惠民和信合作社,两支队伍分别利用脉冲弥雾机和无人机对政府楼、广场、敬老院和派出所等集中办公区域进行免费消杀,确保公共场所区域卫生安全。该镇组织绿化车对新城区、老城区的8条主干道及两侧绿化带喷洒消毒液。姜楼镇将县应急管理局提供5吨次氯酸钠消毒液、120袋消毒粉和自主购买3000斤消毒液,全部第一时间下发到社区和118个自然村,在农村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各村党员踊跃报名参加消毒志愿者,身体力行的使用喷雾器喷洒消毒剂为村庄进行消毒工作,身边群众也捐赠消毒液、消毒设施,助力病毒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姜楼镇将继续按照“主动出击、提前行动、有效预防”的原则,持续加强公共场所高频次、全覆盖的消毒工作,同时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收集清运垃圾,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