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伉俪

2020-02-0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4日讯记者 孙佃潇)“妈妈,今天你能不能不去了,你陪陪我好吗?”小女儿揽着妈妈的脖子撒娇的说。

  “宝贝,这是妈妈的工作,妈妈必须去”妈妈哽咽的说。

  “爸爸,你今天陪陪我好吗?”小女儿将目光转向爸爸。

  “不行,宝贝,爸爸的工作也很重要”爸爸轻柔的说。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吧,我在家能照顾好妹妹”大女儿语气坚定的说。

  这是一段一家四口的感人对话,对话中的妈妈宋子兰是滨州建设物业的一名普通的物业工作者,爸爸赵明华是安民社区的网格管理员,他们同时又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当初他俩在入伍时许下的铮铮誓言,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俩义无反顾的转身离开,却没人发现他们那眼角流出的一丝泪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十多天来,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赵明华深入社区入户摸排,开展防控宣传,宋子兰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出入登记、卫生防疫等工作,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饿了就来一碗方便面充饥。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根本无暇顾及家中年幼的孩子,14岁的大女儿独自承担起照顾4岁妹妹的重任。每当夜深回到家中时,看着已经入睡的两个孩子,愧疚之情油然而生,只能在心中自语。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这对退伍军人伉俪,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的始终奋战在社区物业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退伍不褪色永远竭诚为民的信念和担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