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民警袁善学对妻子“失联” 办公室打地铺已住9天

2020-02-04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云刚

  

  工作中的袁善学(左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云刚)110报警服务台365天24小时在线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作为110指挥中心调度室主任的袁善学,他的手机始终保持全天候开机状态。但这一次疫情来袭,妻子放心不下丈夫,打电话始终遭到挂断,让她又生气又担心。结婚22年来,袁善学竟然第一次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联”!

  2月3日是正月初十,也是110指挥中心调度室主任袁善学坚守抗击疫情岗位的第9天。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个春节假期显得与众不同。疫情如火、警令如山。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面对未曾料及的繁重艰巨任务,袁善学主动参与到邹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中。

  虽然没有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每一天指挥部里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他和战友们开足马力,一起夜以继日地高速运转,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各项运行机制,随时查收上级通知,每天不间断开展搜集研判情报信息、海量原始数据分析整理、上呈下达联系沟通。

  袁善学一睁眼就投入战斗,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每天平均工作近20小时,遇紧急情况就是通宵达旦,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成了奢侈,踏实睡觉无从谈起。一天下来,他的手机通话记录平均300多条,打电话让他口干舌燥,为了方便工作,他直接在办公室打地铺,一住就是9天。

  他任劳任怨、日夜奋战,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正是有了袁善学这样的同志们的扎实工作、甘于奉献,指挥部才能够把纷繁复杂的工作条理化、把轻重缓急的工作合理化、层出不穷的问题科学化,把各项措施落实化,保证了工作的协调运转,减轻了基层排查负担,提高了数据报送质量。

  超负荷的体力和脑力劳动,让50岁的袁善学出现了血压偏高、头晕等不良的身体反应。身边的同事都劝他:“休息一下吧,这样下去会把身体累垮的。”他却坚定地说:“防控疫情不获全胜,再苦再累,我也绝不离开岗位一步,绝不停下工作一刻!”

  疫情一日不退,专班一日不撤。工作高速运转,指挥部的同志们经常来不及回复家人电话信息,他们的集体“失联”坚守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为全市人民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