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户镇硬核管理与人情关怀双管齐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04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杨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4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杨少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九户镇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持硬核管理与人情关怀双管齐下,强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高效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短板、不存死角,切实保障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硬核管理抓防控

  迅速安排部署,严密组织防控网络。成立防控指挥部,负责全局性工作。年初一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迅速封锁出入口,设立检查站,开展防疫行动。广泛发动各村妇联、应急救援队九户籍队员等社会群体和志愿者参与到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建立科学全面的防控格局,实现群防群控。同时,成立防控督导小组,利用白天夜间督查各站点值班情况,坚持每天、连夜査漏补缺,对擅自离岗、失职等行为立即给与通报批评、追究责任。

  严格排查监测,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工作部署后,各村迅速组建队伍,对武汉来邹人员及车辆一一排查。一方面严把出入关,采取围挡、拉线等各种措施,在保留通勤和应急车辆通行出口后,对各路段、各村出入口全部封锁,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成立夜间巡逻队,严格限制人员车辆进出,并对出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另一方面安排各村网格员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为群众测量体温55200余人次,发放家庭健康申报表8000余份,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实施隔离,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掌控各村人员信息。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组织人员在镇村街道悬挂标语和横幅500余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0000余份,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上报,并利用村村响喇叭、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平台不间断宣传疫情官方信息、倡议和疫情防护知识等内容,使全镇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形势,正确做好个人防护,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

  人情关怀聚力量

  发放各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前为各检查站一线人员配备帐篷、口罩等设施器材。并与相关部门、供销社、药店沟通协调,及时准备防控工作所需医疗、生活物资,严格统计,按时发放,顺利保障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确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开展暖心慰问,增强群众抗疫信心。组织包村干部、网格员入户为各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消除群众的紧张情绪。并对首批解除强制隔离措施的16名群众进行了慰问,送去口罩、体温计、水果、牛奶、慰问信等物品,感谢他们在防控疫情中顾全大局、积极配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购买生活物资,全面保障隔离人员。在群众隔离期间,九户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卫生院医护人员等成立服务小队,积极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和健康。为隔离群众送去“暖心卡”,组织村“两委”及时配送生活物资,利用好电话、微信等通信工具安抚群众情绪,引导隔离人员积极配合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面对疫情,九户镇举全镇之力,严防严治,上下一心,以责任与担当,意志与奉献,坚决打赢肺炎防疫阻击战,确保全镇安全稳定大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