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驱车进村被拦下!博兴七旬独臂老人“铁面”守村

2020-02-04 10:32: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犟脾气”派上了大用场,七旬独臂老农让不少熟人吃了“闭门羹”。2月3日一早,记者驱车赶到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牟王村时,被一位独臂老人直接拦下,被告知禁止进村。

  73岁的王金桂是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牟王村的一位农民,自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王金桂主动请缨,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小组,坚守村口昼夜执勤。博兴县宣传部派驻乔庄镇牟王村第一书记陈光志说,“王金桂老大爷肢体残疾,但是对村里的事务比较热心,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王金桂老人自愿加入到我们执勤队伍里来,我们为了照顾他的身体,只安排了上午的值班,但是他主动要求晚上也过来执勤。”

  王金桂老人在年轻时因干农活不慎造成左臂截肢,从此只能靠右手干活,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他还毅然决然地参加到疫情阻击战中,每天靠右手为过往群众登记、测体温、消毒、发宣传单。他每天执勤10个小时以上,连日来他日复一日的坚守着,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入村人员。记者在村里见到他的时候,他身上衣服并不是很厚,而问他冷不冷、累不累的时候,他坚定地说“不冷不累”,而且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他也是不辞辛劳,不仅守好村口的劝返岗,还去给村里的隔离家庭送物资,只要他能做的都会抢着去做。

  王金桂是一位不善言谈的老人,但私下里他常叨念,现在吃饱穿暖的生活都是政府给的,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必须要为政府做点事情,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陈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