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数全部完成清零

2020-02-03 22:2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荣新 于泉浩 孙金年

  

  滨州日报滨城讯  一人一车,医务人员陪同……自2月3日上午开始,滨城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员陆续入住设立的隔离宾馆。到下午5点前,全部完成对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全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数实现全部清零。

  

  “为加强隔离宾馆的管理与服务,从医院、疾控中心、卫健局抽调医生、护士及专业工作人等7名精干力量,专项负责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治疗及统筹协调工作;同时,抽调20名公安、街道工作人员负责场所周边的治安巡查。”滨城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张胜歧说

  据了解,该集中隔离场所从确定选址,到制定方案全面施工,24小时加班加点,仅用4天的时间,全面完成场所建设及集中转移任务。

  

  为做好隔离宾馆的防控防护,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交叉传染、扩散。经过7处选址,最终选取通风便利、具有独立小院和化粪池等条件的一处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场所。

  隔离就是最好的防护,也是最有效的措施。为防止交叉感染,集中隔离场所分隔离区和安全区两个区域,并建成专用通道。为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心,按照每个房间只住一人的标准设立,房间内并配齐独立的卫生间、空调、电视、电脑等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