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沙窝村12名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3 2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邱胜岩

  

  村口执勤

  

  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邱胜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沙窝村12名大学生,主动向沙窝村支部请战,并自发组成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这12名大学生分别来自云南曲靖师范学院、滨州学院等大学校园的返乡在校大学生。据他(她)们介绍,针对当前疫情,他们很想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奉献自己的力量。从1月28日至今,在大学生高红燕(女)的带动下,沙窝村12名大学生组成的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就投身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沙窝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他(她)们和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共同在村防疫值班点轮流值班站岗,严格排查登记进出村人员、车辆。同时,深入各户家中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明白纸,提示村民带好口罩、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

  2月3日下午,张威和沙窝村的另外5名大学生志愿者走上村里街头义务宣传防疫知识,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今天上午在村东路口值班3个小时,下午我和不值班的马旭东、张浩东、马志芳、高尚、高辰入户发放防疫资料来了,今天我们从村支部领取了500份防疫明白纸,争取每户发放到位,讲解到位,让村里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大学生志愿者张威说。几天下来,通过宣传,村中街上的人不见了,喜欢出门的人少了,不戴口罩的没有了,群众们自我防护的意识加强了。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生志愿者高尚说。

  “除了12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奉献着,赢得当地村民和村干部称赞。我们沙窝村36名党员和75名村民志愿者(包括退役军人、中学生、群众)也打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卫战。村支部、村委会将123名义务志愿者划分成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消毒员工作队、义务宣传小分队。让他(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义务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让沙窝村1000余人老百姓在疫情面前安然无恙。”沙窝村村支部书记张书华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