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忘本色 西董街道成健连续坚守岗位9天

2020-02-03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景远钊

  

  成健对车辆信息认真登记

  

  成健利用间隙抓紧休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景远钊)有这样一个群体,在疫情面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走在前、赴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贡献,他们就是“退役军人”。连日来,西董街道广大退役军人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您好,请问您从哪过来,麻烦出示下身份证件,我们需要检查一下。”西董街道鹤伴豪庭疫情防控卡点,成健正在核查往来车辆和行人。这是成健连续坚守岗位的第9天。根据西董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1月26日,成健接到鹤伴豪庭联防联控检查站值班任务,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在一线,他除了站岗值班,还要负责车辆信息登记、外来人员劝返和防控知识宣讲等工作。西董街道多次要求他换岗休息,他每次都以“熟悉检查流程,经验更为丰富”为理由坚持不肯换岗。就这样,“固执”的成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连续作战,不舍昼夜,严把防控卡点,严查过往车辆,严防疫情蔓延,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在西董街道,像成健一样坚守岗位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深入一线、无所畏惧,他们为民坚守、默默奉献,正是有这样一群负重前行的人,让我们有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