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隔离不隔爱 党群真情在

2020-02-03 1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张振红

  

  为隔离观察群众送菜

  

  上门了解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需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振红)“刚刚给隔离户测体温了,一切正常。情绪也非常稳定。”“刚刚村干部给隔离户家送去了青菜、馒头,他们一家情况都很好。”每天,阳信县商店镇防疫指挥部都会接到这样的汇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店镇通过党建引领作用,在对居家隔离户实施严格的“四包一”责任制的同时,通过积极主动关爱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人员后顾之忧的服务,让全镇辖区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包户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引导其积极配合的心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通过网络上搭建“党群连心桥”。参与“四包一”镇机关干部及村干部全部是党员,按照包户分工,以网络为载体,通过微信或电话沟通,及时了解隔离群众需求,了解身体情况,加强防控宣传,倾听意见建议,做好情绪安抚,争取理解支持,达成一致共识,架起了党群心心相连的桥梁。

  通过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根据了解到的情况,针对各隔离户的需求,村包户干部充当“跑腿小哥”,为隔离观察群众提供送菜、购置日用品等贴心服务,解决了居家隔离护的后顾之忧。对于因各村封闭,对部分老年人等部分人群造成了不便,村党员服务队也要定期上门了解需求,解决实际困难。

  隔离不隔爱,关爱暖人心。商店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的科学有序防控外,用耐心细致的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切实关怀和保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隔离人员宽心、暖心、安心、放心,切切实实发挥为民服务的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