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面对重大疫情 有这样一群人在负重前行

2020-02-03 1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

  

  村口劝返点执勤

  

  逐户摸排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付丽 志学 杨松)有这么一群人,在大家阖家欢乐过春节的时候,他们在加班加点枕戈待旦。在大家对人群避之不及的时候,他们在走街串巷开展摸排。在大家延长假期宅在家的时候,他们在疫情一线奋战攻坚。他们不是医生护士,却拿着温度计在路口测量体温。他们不是警察,却带着笑脸每家每户排查疫情。他们不是战士,却义无反顾冲在疫情一线战斗。他们没有整套的防护装备,在疫情的最前线一只普通的口罩是他们唯一的“保护伞”。其实他们也只不过是一群最普通的人,不过是刚刚参加工作的80后90后,他们是那个会对着父母撒娇的孩子,他们是那个会把着孩子骑单车的父亲,她们是那个柔声细语上厅下厨的母亲,他们也有牵挂着的家人。他们从大年初二开始,主动请战,吃住工作都在单位,整整九天,没回过家。

  他们也曾看过诗和远方,他们也曾追求过星辰和大海,而今他们眼里只有满满烟火气的人世间,这一切只因他们多了一层身份:基层干部。基层工作让他们感受了无数的酸甜苦辣,经历了成倍的喜怒哀乐,虽然有体谅他们的父母,可是作为基层干部的他们,在这个春节注定不能成为陪伴父母家人的懂事孩子,因为疫情需要他们,国家需要他们,人民更需要他们。

  从风月同光到万千逆行,人性依然闪光夺目。若你我皆以此为尺,未来便不会被黑暗吞噬。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洋湖加油!阳信加油!武汉加油!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