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做实做牢社区防控 构筑疫情防控最强屏障

2020-02-03 1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杜培培

  

  成立党员先锋队

  

  设置党员先锋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杜培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魏集镇形成了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体系,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原则,以党政牵头、社区联动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区能动性,实施全天候宣传、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专业性隔离等措施,在全镇形成了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组织联建,打好“抗疫”组合拳

  各社区联合镇直部门和辖区社会组织力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通过党建引领全统筹、党员干部全参与,共同抗击疫情风险。

  发挥物业作用把好“进出关”。在有物业的小区,社区通过发挥物业作用,协助社区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并对湖北牌照车辆进行登记,对接相关部门人员前来对车主进行身体健康检查,进行居家隔离。

  用好部门力量把好“治理关”。社区两委班子、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全天候对辖区内餐馆、酒店、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上门宣传,实施劝关劝停,对拒不关停的,社区第一时间会同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开展劝诫关停。

  党员联动,当好“抗疫”排头兵

  党员群众齐上阵,宣传不掉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1月26日,镇党委倡议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成立“党员先锋队”,带领全镇群众铸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倡议发出后,全镇党员积极响应,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签下承诺书,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义务参加宣传发动,群众劝导,封村设卡,卫生清扫等工作,成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

  党员先锋队根据区域划分工作范围,在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通过互相“拉拉家常”、“唠唠政策”,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增强了宣传劝导和摸排线索的作用。

  网格连心,注入“抗疫”暖心剂

  乡镇社区是防疫关键,更是一场严峻考验。互助前行当好“安全卫士”。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组成志愿消毒工作队,按照划分对村内进行全面集中消毒,给群众构建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魏集镇所有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坚守一线,不计得失、不惜代价,力求做到科学防控、科学指挥,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全镇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