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最美“警察夫妻档” 一个春节一天也没休班一个一直没回家

2020-02-03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伟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伟新)在全国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惠民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战线上,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护航。其中,有一对并肩战疫的夫妻,妻子范华、丈夫宋宗政,她春节期间一天也没休班,而他却一直没回过家。

  

  工作中的范华

  范华,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兼财务科长)。自战疫打响以来,春节期间一天也没休班,一直忙着整个大队民辅警勤务防护物资的采购与调配,大队办公楼及家属院的消毒、隔离和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白天忙了一天,晚上还要带头加班统计各类数据,在后勤保障工作中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宋宗政(中)巡查各村点情况

  

  宋宗政(右)与同事们在讨论工作

  

  与同事一起搬运物资

  宋宗政,惠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南部警务协作区主任兼李庄派出所所长。他更是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即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工作任务之繁重和艰巨更是可想而知!

  这对警察夫妇,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各自的工作上。今天上午,本想深入了解一下他们春节期间共同抗疫的事迹,范华却低着头,一边忙着一边平和的说:“俺们没啥好说的,比起别人来,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不要采访我了。宗政,我已经好多天没看见他了,他在所里一直也没回家。”

  大爱无言,唯有奉献。他们为了大家的平安,放弃了小家的团圆。让我们向奋斗在抗疫战线上的所有双警家庭致敬!向所有知险而上、危境前行的民警、辅警们致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