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爱心服务队”把“爱”送到家

2020-02-03 1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志愿者将物资搬回村内

  

  工作人员统一采购物资

  

  将物品分发到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镇办正在积极采取设置村庄路卡,减少人员流动来应对。为解决辖区群众对蔬菜、粮食、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刚性需求,近日,皂户李镇吕家社区成立了“爱心服务队”,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

  2月3日上午8点钟,社区爱心服务队正在对统一采购来的物品进行清点划分,按照群众需要物品名单,以村为单位汇总装车派送,并做好信息记录。“现在通讯很方便,群众把需要购买的物品和数量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报给村里的联络员,然后村里联络员汇总后报给社区服务队,社区服务队再进行汇总后统一进行采购,回来后,再通过村联络员下发到各村、各户,整个服务过程,我们全部免费,绝不多收群众一分钱。”皂户李镇吕家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宗建说。

  11点10分左右,派送车辆来到最后一个村庄歇马亭村,在村路口停车后,村党员先锋队、志愿者赶紧把货物卸下,按照名单挨家挨户送到群众手中,在服务群众,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赢得了群众的信赖、理解与支持。

  “疫情以来,我们由于不能出门,买东西非常不方便,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把需要的东西送到了村口,为我们提供了方便,我们也要支持社区的工作尽量不出门、不出村。”歇马亭群众王晓燕在领取到购买物品后说。

  皂户李镇吕家社区义务为社区群众统一采购物品、送货到门的真情服务得到群众的认可,也为全镇各社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做法,为该镇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