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湖小伙将爱心献给防控一线最美市场监管人

2020-02-03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市场监管人员工作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3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感谢,非常感谢!感谢你对我们的关爱、关注和支持!”2月3日,三河湖市场监管所长王方涛紧紧地握着王川的手说,并以一个退伍军人的身份向他行军礼!

  据了解,王川是滨州市仁和保安服务公司的一名普通队员,老家在三河湖镇南常村。他通过网络时刻关注着战斗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看到家乡的药店、超市的防疫用具和生活必需品按平价销售时,他想到一群人——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他便一大早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和消毒酒精等送到了三河湖市场监管所。

  

  检查医疗用品价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肆虐,让这个团圆的节日笼罩上一层阴影。在三河湖镇却有这样一群人,一个电话通知,他们放弃休假,逆行而上,克服对疫情的恐惧,在商超、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他们成为最美的逆行者,践行着非常时期下的初心与使命,他们便是勇于担当的三河湖镇市场监管卫士!

  

  到超市实地检查

  

  张贴告示

  自防控战“疫”打响以来,王方涛率领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巡查;在农贸和集贸市场,他们全力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确保消毒杀菌“无死角”;在餐饮店和农村,他们铁腕整治,暂停集体聚餐和农村家宴,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食品安全“不掉链”;在药店和商超,他们重拳维稳,开展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发布诚信经营消费警示,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市场有序“稳民心”。在抗击疫情中,他们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带来放心的服务和科学的引导,积极阻断疫情“传播链”。

  “我是党员我先上!”三河湖镇市场监管所一班人用行动唱响抗疫最强音。从年初二至今,吃住在工作单位,渴了矿泉水,饿了方便面、火腿肠,有的只是家人的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孩子交给老人,老人交给妻子,和家人见面成了“奢侈”。

  没有集结号,却在每家药店医疗机构排查,确保疫情防控药品用品的安全保障;没有请战书,却每日两巡农贸市场,维护市场安全;没有责任状,却每刻履职尽责,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从快从严查处违法行为;没有誓师会,却每户认真登记摸排、重点监测、宣传引导,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