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妇联:凝聚巾帼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隋付丽 王树娟

妇联成员给隔离户送去生活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隋付丽 王树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所有人都在密切关注着疫情时,阳信县洋湖乡妇联执委、妇女姐妹们和万千家庭积极行动,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和勤务员。

  立足妇联职能,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乡妇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号召各村妇联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各行各业女性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妇联成员在清扫街道

  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乡妇联通过微信群转发《致全乡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一封信》并在村村通“智慧广播”中循环播报。引导妇女群众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妇联成员在一线值守

  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各村妇联引导广大妇女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断、早诊断、早治疗”。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示范户等各类先进典型家庭发挥了率先垂范作用,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带头做好知识普及、带头做好舆论引导,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疫情防控的“勤务员”。有的村妇联和巾帼志愿者会经常与在家隔离的返乡人员电话沟通及时将生活用品送至家门口,使隔离居家人员感受到隔离的是病毒,不隔离爱。有的巾帼志愿者深入勃李祥和花苑和洋湖社区两大居民区,分发明白纸宣传防护知识,做到乡村(居)民全覆盖。有的村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带头捐款捐物,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