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携手联动筑防线 众志成城同“战役”

2020-02-03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李金光

  

  工作人员给教学楼消毒杀菌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3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李金光)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迅速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各级部、各科室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工作人员在门口执勤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行动,制定《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赵合岭任组长,组成以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教师、保安人员、物业消毒人员为主的疫情值班小组,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确保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并了解防控重点要求,及时传达,落实责任。

  

  悬挂防疫条幅

  学校在门口设置警示牌,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车辆入校,校内人员出入校园实施严格登记制度,并接受测量体温。安排后勤工作人员每天对学校门卫值班室、办公楼、教学楼、餐厅、宿舍楼、垃圾桶等进行消毒,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疫情值班小组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全校师生发布倡议书和防护指南,加强宣传、科学防控,引导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做好师生信息的摸排工作,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每日对学生及家人的情况进行大排查,并及时进行汇总提报,同时将每位教职工的相关情况一并纳入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定范畴。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了使学生的学业不“叫停”,按照县教体局的部署,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积极探索和实施“互联网+教育”模式,充分利用“空中课堂”平台,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或其他学习终端点播收看,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新知识,为全体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焦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各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落到实处,严管严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工作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学校已经部署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