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发热门诊护士与妈妈的对话暖人心

2020-02-03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曲滨滨

王浩楠与妈妈的聊天记录

王浩楠与妈妈的微信聊天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曲滨滨)“亲爱的女儿你好,爸妈很担心你,尤其是你姥姥、奶奶更是心疼。但是咱家是医学世家,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你要照顾好病人也要保护好自己,我相信你能够胜任这项任务。我也在上班,咱娘俩一起加油,妈妈爱你。”这是一段令人动容的文字,我们从中看到了一个妈妈对女儿的爱,更看到了一位普通医者的无私大爱。这是邹平市人民医院护士王浩楠的妈妈发给女儿的一条微信。

  在这次疫情中,王浩楠作为发热门诊的一名护士,像所有逆行者一样,自年初一到岗后始终坚守在第一线,至今未回过家。她跟同事们一起,悉心为前来就诊者服务,一次一次地询问病情、测量体温,还有各种登记记录,以及患者心理疏导和情绪上的安抚。王浩楠的父母只能通过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来寻找女儿的身影,通过她工作间隙短暂的视频聊天来了解女儿的情况。在一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中,父母看到了女儿,并注意到了王浩楠被口罩勒得发红的耳朵,这让父母备感心疼,但更多的又化为了对女儿工作的理解和默默的支持。

  王浩楠的妈妈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就在王浩楠接到通知要回发热门诊上班时,妈妈也要奔赴医院返回自己的岗位。浩楠的妈妈平时经常督促女儿多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方能在工作岗位上得心应手。可是自王浩楠直面疫情的第一天起,妈妈就在不断地给予她鼓励,增加她的信心:“遇事不要慌,沉住气,你们都参加过培训,我相信你可以的。”正是妈妈的鼓励,让迈进门诊时那颗害怕和慌乱的心逐渐平静、强大了起来。

  “有你在,我真的啥也不怕,放心吧。”1月31日20点35时,忙碌了一天的王浩楠,终于有时间掏出手机给妈妈发出了这条信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