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需求“叮咚”一响 明集镇专人采购马上送达

2020-02-03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为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疫情防控已经是第9天了,也是我们村村民自发居家隔离的第4天。”2月2日,明集镇苏桥村党支部书记、已有23年党龄的王汝明欣慰地告诉我们。

  自疫情防控以来,苏桥村村“两委”警惕性颇高,开展宣传,提倡村民自觉居家隔离。鼓励大家每天按时消毒、测量体温。隔离4天来,苏桥村不仅建微群人人报平安,而且人文关怀也没少。谁家没食材或生活用品了,微信“叮咚”一声,村“两委”成员去采购,通知村民分时段领取,每次采购前后都会用酒精对采购物品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会有病毒传播。过年期间,在微信群里除了有乡里乡亲彼此送上的新春祝福,王汝明也会说明“因疫情影响,不能一一登门拜节、停止宴请祝节”,并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虽然这个年过得有些冷清,隔离不隔心,村民生活上有什么需求,村“两委”立即派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微信群拉近了村干部和村民之间的距离。“绝不能在关键时刻给党和政府添乱,自行隔离不但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是防控疫情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希望更多人都能自觉执行。”苏桥村一位老党员这样说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