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西杨村防控疫情小组提前到岗一小时 持续安保有保障

2020-02-0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甘俊斐

为车辆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甘俊斐)“穿的暖和一点,拿着水杯,”媳妇一边叮嘱,一边给袁伟水杯里倒好热水问他:“你不是十二点值班吗?这么早去干什么?”“我提前一小时准备接班,这样就能保证时刻有人在岗,值班的兄弟们就可以早点回家歇着,这是我们防疫小组约定俗成的。”西杨村村民袁伟收拾好值班需要的口罩、水杯、手电,赶着去值班。

  从1月24日接到一号命令,西杨村两委立刻重视起来,西杨村两委立即开展防御措施,组织防控疫情会议,成立应急防控小组,积极应对疫情。

  西杨村值班地点在腾达一路,贾钰铭的家门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贾钰铭将自己家的客车打开车门,当作临时值班室。西杨村在大杨堤的最西边,挨着邹周路,临近两个村的村民进出都要经过西杨村,这无形之中就加大了执勤的难度和工作量。但是,村两委刚说了需要值班,村民们就积极踊跃地报名。村支部书记王淑珍带领一组,村主任袁猛带领二组,支部委员袁勇带领三组,支部委员王延刚带领四组。西杨村防疫小组的“战士们”就这样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疫情一天比一天严峻,村民防疫小组的值班工作越来越紧急。在西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八人一班,24小时轮流值班,不论白天黑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书记王淑珍带领村两委身先士卒,妇女主任王斐坚守村委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和调度工作,安排村民贾兹敬、贾兹勇、马志胜为各家各户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办事处领导给村里送来了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用品。黄山街道办事处杨堤社区书记刘会忠和包村干部王军力,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接触外来车辆要勤洗手,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才能继续为村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知道什么时候,值班的桌子上多了一箱奶和方便面,多了八宝粥、煮鸡蛋、水果和茶叶,这都是村民们自发给奋战在值班一线的同志们准备的。村民微信群里也纷纷为“战士们”点赞、表示感谢。在这寒冷的季节,村民的心被值班“战士们”的坚守给暖热了,“战士们”的内心同样也被村民们的无私关怀而感动着。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西杨村全体村民,依然会整整齐齐的安然无恙,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