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抗疫榜样轻伤不下火线 时刻冲锋在一线

2020-02-03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罗春婷 马超越

  

  樊相柱每天坚持为车辆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罗春婷 马超越)自疫情发生以来,胡集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冲锋在前,轻伤不下火线,涌现出了一大批的抗疫榜样,为胡集镇的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集镇白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洪岩挂着吊瓶在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胡集镇白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洪岩年前因劳累住院,大年初一还在医院打吊瓶的他听闻疫情后,立马坐不住了,不管家人劝说,不顾自身身体虚弱,一根木棍挑起吊瓶就跑到社区指导白桥社区疫情防疫工作。打着点滴的右手不方便写字就颤巍巍的将就着写,累了就斜躺在椅子上歇一会,社区值班领导对吴洪岩说:“你回家歇会吧,这里我顶着。”吴洪岩总是推辞说:“我在这里更踏实。”

  

  路克娥在村口坚持执勤

  胡集镇胡集社区村委会委员路克娥,是道口张自然村的一名主职干部,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自全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阵以待起,她便主动联系社区领导,自告奋勇地要求与村里的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承担抗击肺炎疫情,在村口劝导处严肃认真地对进出村的所有人进行登记、测体温、规劝。一忙就是一天,她从来不向外人提起自己患病事实,也从来不惧怕癌症。领导们怕她身体吃不消,关心地询问时,她总是笑脸相迎:“没事的,我能行!”

  胡集镇城建办的退役军人樊相柱一向默默无闻,寡言少语,日常工作上专挑最累的干。胡集镇北牌坊人车流量最大,人车消毒也是最累的一项工作,这次他又主动背起药桶认真仔细的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严格喷洒消毒液,一天下来累的腰酸背痛,可他从不喊累,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他的话说“这没啥。”,最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