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滨州高新区乡村医生全天候守护群众健康

2020-02-03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李爱忠

  

  利用微信与群众交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3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李爱忠)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中,滨州高新区有一群人主动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就是乡村医生。他们每天不定时监测高新区范围内从武汉返乡人员及亲属的体温变化和健康状况反馈,并指导家庭消毒工作。

  为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了增加随访的温度与厚度,乡村医生们利用微信与随访对象建立了好友关系,“哥、有异常您马上联系我!”“注意防护,在家待着,不用出门。”“一定注意家庭消毒。”“有事随时联系我。”“有我在,不用怕!”……一句句简短的话语传递着关切,一句句真诚印证着信任,一行行嘱托打消了怀疑。

  灾疫面前,都能扛起责任,风雨来临,都会呈现出无畏的底色。这就是基层最可爱的人,这就是家喻户晓的乡村医生。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