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鑫泰物业防疫专班筑牢北海居民区疫情“防火墙”

2020-02-03 10:23:00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玉敏 王树成

  

  物业公司为居民办理通行卡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海2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玉敏 王树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中,滨州鑫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与北海疫情防控大军一起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夜间执勤

  在北海家园、玉泰花园、北海银信大厦等小区进出口,鑫泰物业工作人员与北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人员共同组成一道抵抗疫情蔓延的“防火墙”,护卫着北海居民的健康。他们配合北海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班人员做好小区进出人员信息核查、体温测量以及车辆消毒等工作,每天从早晨第一辆车通行小区门口,到子夜最后一辆,他们都一丝不苟的进行检查、核实、消毒。

  

  加强小区设施检测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大多五六十岁,然而在执勤工作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和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同样的强度,同样的标准。“因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人员区域情况更熟悉,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的工作更多一些。”疫情防控指挥部北海家园执勤人员刘希刚说。

  

  楼层消毒

  据鑫泰物业北海家园物业办公室主任孙文江介绍,小区门口执勤只是这次物业防疫工作的一部分,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小区所有居民制定了临时通行卡, 做到持卡通行,坚决切断外来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小区;提高小区内卫生清扫的频率和力度,垃圾桶每天3次清理,公共区域2天清理一次,购买了40箱消毒水,对楼梯扶手每日消毒,重点加强被隔离者所在楼道的消毒检测;购买口罩600个,门岗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配合区防控指挥部专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最大程度切断病毒传播通道。

  据了解,鑫泰物业公司还号召业主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这样既可以壮大物业抗击疫情队伍,也可以提升工作的透明度,让业主们对我们的工作更放心。”孙文江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