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委党校:一岗一台一群 综合防控“战”疫情

2020-02-02 22: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李荣新 李学华

为出入小区居民进行登记

为小区居民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小区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李荣新 李学华)为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滨城区委党校以“务实、为民、精准、有效”的原则,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冲在前、靠的上、验的住。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通过落实党员值班值守制度和责任分工制度,党校全体党员15名分早、中、晚三班轮流在区委党校小区上岗值守,冲锋在前,盯靠一线,严格落实小区防控责任制。校委会成员带班,值班人员和社区、物业一起进行小区人员管理、精准摸排、病例追踪、科普宣教、健康提示、信息报告和小区消毒等各项工作,做到了外来车辆一律禁入、一天至少两次以上消毒、人员出入严格登记等具体细节要求,每天都对宿舍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堵住疫情传播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位。

  开发“便民生活用品采购平台”,购物足不出户,商家送货上门。为保障宿舍小区群众生活需求,同时从根本上做好疫情防控,避免小区居民外出购物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交叉感染的机率,区委党校协调中裕共同推出便民措施。居民可以通过建立的网上购物平台,扫描二维码,手指一点即可选购下单,中裕工作人员即可把订购的货品配送到小区。

  建立“区委党校疫情防控微信群”,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建立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第一时间在“区委党校疫情防控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各级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让大家做疫情防控的“明白人”。

  另外,区委党校通过电话随访、来往登记、挨户排查等形式,精准掌握小区所有人员的信息、健康状况及动态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精准防控。通过《倡议书》、《疫情防控常识》、《六步洗手法》等防控知识的张贴宣传和平台推送,建立起了党校上下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的人民防线,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