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4小时守护洋湖平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全体人员致敬!

2020-02-02 22: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王伟 隋付丽 杨松 志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2月2日讯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王伟 隋付丽 杨松 志学)新春伊始,爆发疫情,阳信县洋湖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全体动员,迅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防控战斗部署。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挺身在前,普通群众积极请战、义无反顾,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持续奋战在一线,24小时守护洋湖平安。让我们一起走进看看他们的一天的工作。

  00:00综合协调组人员加班加点统计武汉疫情地区来洋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确保底子清、摸得实。

  

  00:00综合协调组人员加班加点统计武汉疫情地区来洋人员

  01:10乡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旧灯火通明,协调专班将他们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底子摸实后及时上报指挥部相关领导,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

  

  01:00乡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灯火通明

  03:00村口值班人员仍然坚守岗位,确保白天村干部带班,晚上有人值班,严格落实出入村登记制度。

  

  03:00村口值班人员坚守岗位

  06:00天色蒙蒙亮,交通联防组防疫检查站刚刚完成交接班完毕,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他们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出入洋湖境内的北大门。

  

  06:00交通联防组防疫检查站刚刚完成交接班

  07:00大秘村村干部为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在做好隔离工作的同时,保障他们日常生活物资。

  

  07:00大秘村村干部为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08:00洋湖乡党委书记魏新国同志前往古佛镇工作片调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当前形势做了分析,要求工作片一定严密部署,压实责任。

  

  08:00洋湖乡党委书记魏新国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09:00机关干部自愿请战入村再次核查武汉疫情地区来洋人员及其接触者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确保他们居家隔离到位,生活保障到位。本着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压实责任,勇于担当。

  

  09:00机关干部自愿请战入村再次核查武汉疫情地区来洋人员

  10:00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有序进行物资捐赠。他们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捐资捐物,有力缓解当前物资紧张的局面,解决燃眉之急,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当前疫情抗战工作的支持。

  

  10:00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有序进行物资捐赠

  11:00村两委成员带领党员模范代表和志愿者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村内街道,清除垃圾死角,做好消毒工作。向每家每户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劝导他们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勤洗手、勤消毒、戴好口罩、注意防范。

  

  11:00村两委成员带领党员模范代表和志愿者们清扫村内街道

  12:00洋湖乡党委副书记刘希柱同志利用“洋湖之声”智慧广播宣读《滨州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并对当前疫情形势做说明,对严格战时工作纪律做强调。

  

  12:00洋湖乡党委副书记刘希柱宣读防疫通告

  13:00上午排查还未结束,时间紧任务重,根本来不及做饭,机关干部们匆匆回到办事处吃起了泡面,他们谈笑着说现在这个物资紧张的关键时期,能够吃上一桶热乎的泡面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13:00机关干部回办公室吃泡面

  14:00洋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同志带队督导洋湖辖区超市防疫消毒工作开展及当前阶段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14:00洋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带队督导辖区超市防疫消毒工作

  15:00洋湖工作片党总支书记王建亮带领工作片全体人员督导检查出入村登记制度、人员在岗值班、村内外卫生消毒等落实情况,严格战时工作纪律。   

  

  15:00洋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带队督导洋湖辖区超市防疫消毒工作  

  16:00 60多岁的两个老大爷正在村里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工作,定时对垃圾桶内、房前屋后、道路两旁均喷洒一定浓度的84消毒液。两个人配合默契,骑着电动三轮车,提高喷洒效率。

  

  16:00 60多岁的两个老大爷给村里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18:00乡领导带队查看八里泊村湖北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强调村干部一定要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掌握好他们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做好后勤保障,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上报。

  

  18:00 乡领导带队查看八里泊村湖北疫情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

  20:00交通联防检查站正在对潍坊牌照车辆进行车辆和人员检查,得知他们来洋探亲目的后,及时对他们进行劝返,讲明当前时期利害关系,探亲人员表示理解,并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20:00 交通联防检查站对潍坊牌照车辆进行车辆和人员检查

  22:00 洋湖乡西于工作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党总支书记赵振友同志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村要提高站位,严格部署,落实好村两委成员夜间带班值班制度。

  

  22:00洋湖乡西于工作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23:00 洋湖乡党委书记魏新国,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党委副书记刘希柱一同前往主干道路口慰问一线同志们,对他们坚守岗位不畏严寒、不辞辛苦,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对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

  

  23:00洋湖乡党委书记魏新国一行慰问一线同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