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隔离“硬针”扎紧最后一道隔离防线

2020-02-02 22: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刘振 李荣新 于泉浩 马越

隔离宾馆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安装专用通道安全防护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日讯记者 卢志强 刘振 通讯员 李荣新 于泉浩 马越)2月2日,记者在滨城区隔离宾馆施工现场看到,火光四溅,5名施工人员正对专用通道安全防护网进行切割、焊接、组装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从2月1日下午开始施工,到现在我们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隔离宾馆的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建设完毕。”滨城区滨北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涛说。

  据了解,从确定选址,到制定方案全面施工,再到基本建成,仅用3天的时间,卫健部门和滨北街道15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24小时连轴转,15个小时完成了硬件建设任务。

  为做好隔离宾馆的防控防护,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交叉传染、扩散,经过7处选址,最终选取符合通风便利、具有独立小院和化粪池等条件的滨北街道一所宾馆。“疫情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免费提供场所既是我应尽的义务,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贡献。”得知选定自己的宾馆后,宾馆负责人耿振猛说。

  隔离就是最好的防护,也是最有效的措施。滨城区按照标准,隔离宾馆要分隔离区和安全区两个区域,并建成专用通道。“隔离人员入住时,通过专用通道进入房间,防止交叉感染。每个房间只住一个人,房间内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电脑,有Wifi可用,设施齐全,房间就是为让入住的隔离人员住得更安心。”滨城区卫生健康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苏洪信说。

  目前,滨城区隔离宾馆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准备完毕,滨北街道投资10余万元对宾馆进行改造,对11.7立方米的化粪池进行了清理和消毒,并阻断了化粪池外输通道。

  滨城区隔离宾馆可接收28名隔离人员,其它后续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确保以最快速度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