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邹平市明集镇女专职网格员“逆行”而上

2020-02-02 22: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今年的春节假期,变成了一场战役。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在滨州邹平市明集镇就有一群最美“逆行者”,她们就是基层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明集镇全体网格员 “逆行”而上, 战“疫”一线,明集镇的3名女专职网格员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从大年初二上班以来,她们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虽然她们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有年幼的孩子需要陪伴,但是她们说:“为了群众的健康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逆行而上,职责使命上,硬着头皮上,豁出去上,面对隔离人员,面对茫然群众,我们必须“逆行”而上,挺身而出!”

   

  罗圈村专职网格员颜国玉正在村检查点进行疫情防控

  2019年12月份刚刚转正的党员颜国玉,是明集镇罗圈村的专职网格员,负责协助处理罗圈村各项事务。自疫情发生以来,她顾不上一岁多的女儿,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连续7天盯守在罗圈村,以责任和担当认真做好排除疫情隐患的各项工作,她奋战一线的身影让罗圈村的群众温暖,纷纷为她点赞。在她的感染带动下,以党员高常凤为代表的妇女、群众主动加入到防疫一线中,积极配合村干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她们说:“颜书记不顾自己和家人的安危,跑到我们村来日日守护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她!我们坚信我们村民一定会打败病毒取得胜利的!”

  

  许道口村专职网格员石梅正在村检查点进行疫情防控

  明集镇许道口村专职网格员石梅和爱人李峰都是基层专职网格员,自大年初一以来,她们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年幼的儿子都抱着石梅的腿不让她出门,哭着说:“你和爸爸都去上班,你们就不能请假在家陪我一天吗?”说起对孩子的亏欠,石梅忍不住眼含热泪,一度哽咽,她说“我也想请假在家多陪陪儿子,但网格员的职责使命让我只能逆行而上,一线抗战苦点累点都没事,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群众身体安康。”

  

  牛官村专职网格员董艳霞(右二)正在村检查点进行疫情防控

  45岁的牛官村专职网格员董艳霞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和村“两委”一班人冲在“战疫”第一线,走访、组织、巡查,宣传引导,忙个不停。她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也有点害怕,但守护群众的平安就是我最大的责任,我责无旁贷,豁出去也要冲在最前头,只有把我们村的抗击疫情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群众的身体健康才能有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