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明集镇党员坚守一线 昼夜坚守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02 2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滨州邹平市明集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各条前线阵地上,到处都有党员干部冲在最前沿的身影,让党旗在明集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党性熠熠生辉。

  

  高广金(中)与村“两委”成员、网格员一起值班值守

  

  躺在病床上的高广金仍心系疫情

  高广金:病倒一线,心系疫情

  “高书记,您放心在医院治疗吧,我们一定按照你的嘱咐严格做好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高家村党员群众的集体心声。日前,明集镇高家村党支部书记高广金因连续多日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导致突发脑血栓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自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明集镇高家村党支部书记高广金就第一时间站出来,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冲在“战疫”第一线,组织安排宣传、消毒、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值班点昼夜坚守,忙个不停。高广金患有高血压,村两委成员都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但他却说:“其他人可以轮班休息,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就必须担起防控责任,保护好全体村民的安全不能有一丝怠慢!”四天四夜的连续坚守使高广金的血压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初五早晨,高书记在值班站劝返外村群众时突发脑血栓病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目前,高广金正在邹平中医院接受治疗。躺在病床上的高广金依然不忘村里的疫情防控,还在通过手机安排各项防控工作。高广金说:“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时候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只有这样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遵路(左二)与其他党员一起值班值守

  李遵路:胳膊打着石膏依然昼夜坚守

  “李书记,你回家休息一会儿吧,我们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一定会坚守防控一线,全面做好我村的防控工作。”这是明集镇二辛村“两委”成员和党员每天都要劝二辛村党支部书记李遵路的话。春节前二辛村党支部书记李遵路因车祸导致右胳膊受伤,在医院缝了十几针,打上石膏不能动。面对疫情,李遵路顾不上还在疼痛的胳膊,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阻坚持提前出院,靠前指挥,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右手打着石膏不能动,也丝毫不影响他工作的热情。白天他靠前指挥,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逐户做好排查摸底,尤其是对村内的低保户、五保户等群体着重关注,引导村民自觉做好居家自我防疫;晚上,他紧盯村内各出入口,充分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看着日夜坚守在一线的书记,既心疼又充满了干劲,纷纷请缨,主动参与到村里的值班值守、摸排登记、防控宣传、清洁消毒等工作中来。面对采访李遵路说:“千万不要宣传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让我自豪和骄傲的是我们村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从大年初一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就主动冲到一线,我们村的值班点全部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24小时义务轮流值班,我们村的检查岗是名副其实的党员岗。”

  王聪明:靠前指挥,当好群众贴心人和主心骨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下派明集镇菅家村党支部书记王聪明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聪明从细处、小处、实处入手,努力调动村内力量和资源,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王聪明说:“面对疫情,作为村书记就要靠前指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守护好全村人的安全就是我的最大责任。我将带领菅家村党员群众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刘允峰:一位老书记的坚守

  刘允峰:一位老书记的坚守

  自疫情发生以来,明集镇宋集村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在老书记刘允峰的带领下,消毒、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刘允峰同志现年62岁,在2018年12月临危受命,被镇党委任命为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全面主持村内工作。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身到一线中,盯守村内各出入口,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累了就靠在电线杆旁歇一歇,村里其他值班人员让他回家休息,他总是摇头:“不敢走啊,可不能出一点闪失。”看着寒风中穿着单薄,冻皲裂的脸上带着一次性薄口罩,依偎在村口电线杆心系百姓不敢走的老书记,不禁让人泪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