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池镇网格队伍架起“防疫桥” 当好群众“守护人”

2020-02-02 21: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毕倩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东到指挥部调度相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毕倩倩)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临池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成立防疫战时指挥部,在综治中心集中办公,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镇域立体防疫系统。特别是,紧紧围绕防疫战时指挥部这一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做好群众宣传、排查、隔离工作,做细基层网格“防控网”,形成了“指挥部+网格”的运行机制。全镇44个网格的76名网格员认真负责、协同用力,自发自愿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进行走访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拉起宣传线。按照网格划分,细化责任分工,网格员依托村内微信群、大喇叭、广播音响、张贴“致湖北来邹人员的一封信”等多途径进行防疫信息滚动宣传,提高信息知晓率。同时,网格员积极入户上门,劝导网格内群众不串门、不拜年,落实取消聚餐、外出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目前,依托网格管理系统,网格员队伍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好疫情时期信息“发声筒”、政策“宣讲员”职责。

  

  网格员给重点人员送生活物品

  织紧排查网。为切实掌握疫情隐患信息,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全镇76名网格员认真进行入户走访摸排,配合管理区、派出所、卫生院及村级卫生室、村干部联合落实人员随访,实地督导外省市返乡人员摸排及核实统计工作,坚持从源头把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精准收集疫情隐患信息,对返乡重点人员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截至1月30日,网格员已经排查7540户。

  

  网格员APP全员在线

  设立隔离区。为切断传染源,对具有疫情隐患的重点人员,全部进行隔离,实行“警戒线+落锁”双保险,返乡重点人员活动范围只限隔离区。网格员一方面配合村里做好对29名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另一方面积极协助卫生院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村内消毒等工作,解决了被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减少了其外出机率和影响,切实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从根本上减少疫情的扩散。

  为确保疫情工作落实到位,网格员在战“疫”一线随时将信息上传APP,网格化APP在线率达到100%,由镇防疫战时指挥部进行信息的统一收集和办理,使网格区域内信息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疫情防控效率大大提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