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好青年立志守村村 战“疫”中临池镇的青年力量

2020-02-02 21: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毕倩倩

  

  南寺村柏建斋在村口检查站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毕倩倩)今年春节,伴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全民大行动迅速铺开,邹平市临池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放弃休假、立即返岗,志愿者踊跃参与抗“疫”,日夜坚守,奔走巡查,共同守护群众安康。

  在这支“防疫军”中,不乏80后、90后年轻人的身影。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在大年初一就主动联系、积极配合所在村庄,站在了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杨淦(左一)坚守岗位、防疫消杀

  杨淦,南寺村2018年度好青年,自临池镇全面抗“疫”以来,他请战一线,早出晚归,消毒防疫,坚守着南寺村的重要关口。在村里,他第一个背起消毒喷雾器,走街串巷,与时间赛跑,积极与病毒作斗争。“我年轻力壮,面对疫情,理应勇往直前、冲在一线。”杨淦说。

  

  小临池李钦胜在村口执勤

  村村好青年,立志守村村。吕家村丁格、小临池村李钦胜、古城村李继春、大临池村李建海、王虎等等,在临池镇,一群好青年勇于担责,守护着一方水土,一方百姓。截至目前,已有80余名青年参加战“疫”,不论昼夜、毫无怨言,尽自己所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的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