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黄山街道基层干部“她”的一天

2020-02-02 21: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甘俊斐 姜宜霖

  

  工作中的贾小敬(左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甘俊斐 姜宜霖)“宝贝,妈妈要去工作了,你在家要乖乖听爸爸的话。”面对刚上大班的女儿,黄山街道基层干部贾小敬满是不忍和愧疚。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立即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已经有十天没有陪女儿了。

  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多人员自湖北返邹,黄山街道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贾小敬作为办事处副主任直接负责本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对辖区内人员全覆盖排查,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

  每天早晨7点多,贾小敬就来到指挥部办公室安排梳理当天工作。疫情防控千头万绪,包括人员调配、业务调度、方案制定、信息排查、检查督导等多项任务。为实时掌握街道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不遗漏上级的每个决策要求,排查的每张表格,上报的每个数据贾小敬都认真检查,仔细核对,确保万无一失。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黄山街道作为抗击疫情的城区战场,任务重、情况杂,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既要深挖细排,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又要尽可能保证城区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太大影响。抗击疫情不同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来说,更多的不是生死考验,考验的是细功夫。每家每户是否都摸排到位了?情况特殊的老人等住户是不是都得到了妥善照料?小区封闭的情况下居民出行、买菜等生活难处如何协调?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有没有得到充分的关心关爱?电梯按钮、楼门把手消毒是否及时到位?用过的口罩有没有专用回收桶?居民买不到口罩了怎么办等等问题,这些既考验着贾小敬也考验着每一位像贾小敬一样扑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

  1月31日下午,因贾小敬居住小区一居家隔离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小区展开紧急应对,禁止所有人员出入,进一步扩大隔离相关人员范围,封锁楼道等等,就在此时,贾小敬丈夫打来电话,说家里已经没有了蔬菜和水果,分身乏术的她想到丈夫和女儿被“困”在家,自己却照顾不上,禁不住流下眼泪。

  “作为一名街道女干部,我是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坚守在一线,做好自己的工作。”直到完成全天工作,回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每天都是这样的场景,丈夫和女儿已早早睡去。“如果明天女儿起得早,我们还能见上一面。”贾小敬自我安慰到。

  作为母亲、妻子,虽然暂时忽略了对家人的关心,但是辛勤付出换来千万家的安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更多像贾小敬这样的机关干部奋战在一线,在全社会人民的强力支持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