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必回!邹平基层民警马建军驱车千里辞母奔赴防控一线

2020-02-02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云刚

  

  马建军(中间带白色口罩)入村走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云刚)今天是马建军连续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第八天。八天来,他一直吃住在单位,没有时间回家。他负责走访本辖区14名被隔离人员,分布于3个行政村,每天逐村核查,逐人见面,查看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密切关注被隔离人员的体温及身体各项状况是否正常,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举措。同时,全面核查武汉返回人员情况,一家一家走访、一户一户动员,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严防疫情传播。作为邹平市公安局焦桥派出所指导员的马建军,每天从天亮忙到天黑,他说他是共产党员,也是所领导,越是在危险艰难之时,越是要冲锋在先,作担当的表率。

  

  马建军妻子

  

  马建军夫妻的聊天截图

  马建军连续多年主动要求初一值班,把团聚的时间让给同事们。住在山西老家的老母亲今年86岁,一直盼望着儿子回家一起过春节。终于在大年三十,马建军一家三口回老家与母亲团聚。但大年初一,马建军接到疫情防控集结号后,带着老母亲不绝于耳的叮咛,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连夜驱车6个多小时从山西返回邹平。大年初二清晨,马建军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马建军的妻子是一名医务人员,同样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两口子各自吃住在单位,奋战在一线,工作间隙,两人通过微信互相鼓励、打气。妻子对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守患者安康,你守一方平安,我们都要平平安安的。”此时,“平安”二字将所有人的心凝聚在一起,中国加油,必胜疫魔!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