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原湖北黄岗退役老兵的特殊“家乡情”

2020-02-02 2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晖 白明波 宋海燕

老人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自己向黄岗捐款

老人展示以前的老照片

王兴俊老人的退伍军人证明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晖 白明波 宋海燕)“现在武汉的疫情咋样了,快跟我说说。”自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来袭,李庄镇新兴社区申桥自然村年已81岁王兴俊老人每天都要到社区值班处打听的内容。

  王兴俊,今年81岁,现为李庄镇申桥自然村的村民,也是原在武汉服役的一名老退役军人,1959年至1963年期间服役于湖北黄冈。由于年纪较大,消息比较闭塞,当他在邻居口中得知武汉疫情,特别是黄岗疫情严重时,就每天跑来社区值班处询问相关情况。该自然村网格党支部书记徐传鹏就每天耐心地向老人讲述了当前武汉疫情、黄岗疫情和本自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老人听后,总是连声说:“好……好……,我就知道,咱共产党肯定能打跑病毒。”

  2月2日上午,老人再次来到值班处,这一次老人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崭新的1000元说:“武汉的黄岗,是我当兵的地方,是我第二个家啊,我对那里有感情。我的钱都是国家给的,现在国家有难了,我得为国家做点事啊,当时参军是为了保家卫国,现在捐这点钱也是为了保家卫国。拜托您们一定把这笔钱捐到武汉去。”随后,老人拿出一张泛黄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年参军的经历。

  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退役老兵王兴俊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第二故乡”的情感,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也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