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最美退役军人王永军:战“疫”来临我岂能后退

2020-02-02 2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成立退役军人服务队

捐赠爱心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自1月25日至今,惠民县退役军人王永军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持续资助惠民县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捐助善款

请战书

  王永军向孙武街道捐款10万元,防控物资约3000元,向惠民县慈善协会捐款5万元,用于支援住建领域和住建包村干部疫情防控,向辛店镇政府捐款2万元,防控物资约3000元,向姜楼镇政府捐款2万元,防控物资约3000元,向胡集镇政府捐款2万元,防控物资约3000元,向皂户李镇政府捐款1万元,向大年陈镇政府捐款1万元,向城关派出所捐助防控物资约5000元。这一串串的数字,就是惠民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惠民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王永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王永军作为惠民县六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惠民华奥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在捐赠现场动情的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应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截至目前,他已累计捐款捐物24.7万元。

  面对疫情,王永军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他得知,当前基层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用品短缺,特别是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无处购买难的现状。他积极利用企业资源,多方联系,千方百计采购到一批当前急需的医用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孙武街道、姜楼镇、辛店镇、胡集镇、皂户李镇等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王永军深知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是党员的责任。他组织15名有着防化、救援特长退役老兵,成立了孙武街道幸福社区六佳实业退役军人服务队,签订了请战书,采购执勤装备、喷洒工具,分赴街道各小区、村街,特别集贸市场进行宣传教育、日常执勤、消毒液喷洒、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展现了老兵风采。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疫情,王永军积极行动,用心、用力、用情积极服务于疫情防控,发挥党员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持续为疫情防控发挥力量,疫情面前展露军人最美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