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最美女警花程立炜!主动放弃休班 大年初二就上岗

2020-02-02 2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程立炜(右)在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在家是贤惠好媳妇,在岗是敬业女民警。她们为人妻、为人母,爱美爱笑爱生活,但是面对疫情,她们义无反顾、奋勇当先,她们就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铿锵女战士。

  程立炜,胡集派出所副所长、东部警务协作区办公室主任、四级警长,2019年被滨州市妇联表彰为好媳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程立炜放弃休班于大年初二回到工作岗位,作为报表联系人开始信息核查、督办接受及表格报送等工作。她主动与镇办对接,建立微信群,对武汉回胡人员进行摸排、回访,摸清“三类人员”底数。针对上报不清不实的情况,逐一进行电话随访,确保数据详实。为确保报表准确无误,对《社会随访表》逐人与镇办核实,并对人员情况了如指掌、脱口而出。她严格值班备勤,做好本职工作。为做好上级督办单查询工作,胡集派出所实行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程立炜在值班期间对上级转发督办单立即分流,及时上报,为上级公安机关决策提供依据。

  疫情就是敌情,防控就是责任。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程立炜获得了县公安局的战时嘉奖,她们也是受嘉奖的6人中仅有的两位女将之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