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最美女警花于静!过年只陪了女儿半天 三天未见面女儿写信安慰她

2020-02-02 2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于静,城关派出所中队长、北部警务协作区办公室主任,两个孩子的妈妈,2019年被惠民县妇联表彰为好媳妇

  

  女儿写给妈妈的信

  

  女儿自制的信箱

  

  于静的朋友圈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2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在家是贤惠好媳妇,在岗是敬业女民警。她们为人妻、为人母,爱美爱笑爱生活,但是面对疫情,她们义无反顾、奋勇当先,她们就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铿锵女战士。

  于静,城关派出所中队长、北部警务协作区办公室主任,两个孩子的妈妈,2019年被惠民县妇联表彰为好媳妇。

  让我们感动又心酸的,是她凌晨回到家发到朋友圈里的一封信,是女儿写给她的,信中写道,“你和爸爸却每天上班,过年只陪我和妹妹玩了半天,我们已经三天没有见面了,尤其是你,每天早出晚归,你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吧。今天我听爷爷说,你虽然不是一名医生,但是一位值得大家学习的人民民警呀,所以我就没有责怪你。”女儿说出的体己话让妈妈红了眼眶,作为一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民警,于静早出晚归,整理报表、摸排人员,下班回家时多半已是凌晨,孩子早早就睡了,清晨六点,她就已经来到了派出所忙活,孩子都还没有睡醒。

  年前,于静跟两个女儿再三保证一定好好陪她们。谁想疫情来袭,警令如山,承诺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本以为女儿们会生气,不高兴。不曾想,孩子们却突然那么懂事,体谅了妈妈的“言而无信”。

  病毒是冷酷无情的,孩子对母亲的爱却是炽热温暖的。于静说,工作再苦再累,只要想到家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等着我,就觉得很幸福、很值得!

  疫情就是敌情,防控就是责任。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于静获得了县公安局的战时嘉奖,她们也是受嘉奖的6人中仅有的两位女将之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