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镇勠力同心 战“疫”到底

2020-02-02 2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刘晓 宫若男

  

  各村建立疫情防控检查站

  

  综合协调督查专班成员走访各村

  

  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

  

  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2月2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焦桥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各级文件、会议要求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救援、疫情防护、消毒隔离,面对疫情所有医生护士都是及时雨。预诊分诊、临时司机、检测排查、防控宣教,危机之时所有党员干部都是多面手。哪里有疾病哪里就有我们医务人员的身影。邹平市焦桥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待命,奔赴在辖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守护人民健康不眠不休,却无怨无悔。

  

  积极开展防疫消毒工作

  

  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工业企业防控专班。召开焦桥镇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视频会,邀请卫生院的专业人员对防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镇10家正常生产的企业员工通过手机进行了收看。为更好地统计企业职工身体健康状况。辖区内企业通过问卷星小程序,每日由各职工手机填写个人信息后公司大数据汇总,实时了解职工情况。避免在统计过程中造成人员聚集和人员近距离接触,对春节期间返乡在家人员也及时的做好疫情统计工作。

  综合协调督查专班。截至2月1日15点,共出台下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16个,办理上级来文35件。及时把上级疫情防控任务分解传达至相关专班,上报武汉流动人员健康筛查日报表、防控措施日报表;做好指挥部的综合协调工作。

  2月1日,综合协调督查专班对道口、焦桥、牛家三个责任区人员在岗尽责情况、对牛家村、纪家村、姚孙村、爱贤村、后大城村、前大城村、北段村、张套村、李套村等疫情防控措施、村检查口出入登记、值班、群众聚集等管理情况、对新增隔离对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牛家社区卫生室就医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督导,并建议其在门口设立醒目标识牌,搞好防疫宣传工作。市场交易和公共场所管理专班,其中市场监管所张贴公告15份,检查后三蔬菜批发市场。畜牧兽医站发放宣传单(到户或通过微信)190份,督促养殖场消毒约8250平米。

  交通联防专班。截至1日14时,交通联防专班巡查村27个(次),检查村监测点40个,各监测点均无外来车辆入村。社会随访专班。2月1日,社会综治服务中心主任袁红波带队对全镇41个重点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社会随访。确保重点户实现完全隔离,门口设有醒目提示标志。每天不定期与重点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心理活动,保证其心理健康,对于有异常情况的立即上报指挥部,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制度。专家专班。每日两次为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对到达隔离时间,体温正常的返邹人员进行复核检测。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